风花煮鱼

玻璃晴朗,橘子辉煌

【随笔】《鲜花、牛奶》

30句情书:鲜花和牛奶,好像有你陪伴的柴米和油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🌸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亲爱的:

许久不见,希望你等自己足够平静,再继续阅读这封信,因为我并不想与你争吵,或是惹得你有半刻的不愉快。


“我们都已经过了成天幻想的年纪”,是你上次吃着焦糖布丁,看着挂在餐桌边的静物画发呆时突然的一句喃喃。我离去之前你总在发呆,心情低落,我便没忍心对你说些可能惹你不快的话。


当时我是气愤的,但现在我的心情已经舒畅了,我正吹着山间混杂草香的风,品尝青橘榨的汁想你。


青橘是我的老伙计自己种的,非常鲜美,只是涩味重了些,我放了一块半的冰糖——味道比蜂蜜柠檬更好,我每天清晨都要一杯,真想让你也尝尝。


亲爱的,我知道你并不感兴趣,正如你爱布丁一般,你爱所有的奶制品,那种如你所说,有着“温暖”与“厚实”味道的东西,这样涩意,轻透的饮品,恰和你的喜好相反。


你也许不敢相信,在这次的路途中,我甚至在反思是不是因为我们的喜好差异,你才会对我们的爱情作出那样不开心,或者说有些悲观的评价。


可我自己想明白了,亲爱的,独立思考一向是我的优点。如我的手边都是报表,协议书,还有冷冰冰的表盘一般,你的世界里总是被各样的鲜花,毛绒娃娃,甚至还有黏在你发尾的颜料盈得满满当当。你或许不知道,你的身上总是腻满花香。


你以为我不喜欢这些?我一定要批评你,我爱搂着你,爱亲吻你,每次紧紧拥着你,我便会无比幸福——我不爱甜食,不爱幻想,我却深爱你的甜蜜与不着边际。


你不也会在每年情人节送我一块精心挑选的手表吗?所以我想,我们的不一样或许恰恰是你爱我的原因。


那你的不安来自哪里呢?


我很生气,我希望你明白,即使是一句气话,我也不希望你在我们的爱情里说出你自己已经改变,或要改变语句。


我会如承诺的那般永远守护你的不谙世事——即使你偶尔会嫌弃自己的不成熟。这不是为了你,宝贝,说一句我绝不会当你的面说出的话:你以为我会厌烦的,恰是最带给我安全感的。


我会守护你永远幻想与天真的权利,保持清醒这件事,交给我就可以了。


写到这里,其实我才真正平静了,很抱歉,我在信的开头骗了你,写这封信时,我的行李正在被搬上车,身后的时钟在叮咚催个不停,我即将启程,你收到这封信时,我肯定也快到家了。


老伙计家养了许多奶牛,还有羊,我每天听着软绵绵的叫声,看着软绵绵的,或是奶白色的它们,就会不自觉地思念你。


我挤了一桶鲜奶回来,并且还没想好怎样才能确保它不在一路颠簸中洒出来,或许我得用双腿夹着,睡觉时可以抱在怀里。


我还从老伙计的园子里偷了朵花,这花太美了,我却说不出名字,你一定会喜欢,要告诉我它叫什么,我发誓这次我会记住。


亲爱的,你快准备准备,取下你那被染的五颜六色的小围腰,洗个脸刷个牙,门铃响起,你就会拥有一桶新鲜的奶,一朵新鲜的花儿,和一句“我爱你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会在一会儿给你一个真正的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永远爱你的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🌸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@LOFTER娱乐主播 

浏览问答区“以鲜花和牛奶写一个故事”这个问题的产物,数了数竟然只有二十几句话,对本话唠而言太不容易了,一定要纪念一下。

ddl周到来了,为了不分心暂别lof!

希望大家的生活里每天都有鲜花和牛奶~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